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思政课影片《我要当老师》在青岛黄海学院点映

发布时间:2024-03-27 作者:孙军 宋毅轩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宋毅轩)日前,由教育部指导的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《我要当老师》在青岛黄海学院点映。本场点映式是全国318场点映活动中的一场。

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,党委宣传部、教师工作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等部门负责人,教职工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观看了影片。

“这是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的影片,思想性、政治性、观赏性都很强,引起了我很大的共鸣。”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戈教授说,“影片的主人公,他的成长符合思政课教师成长的规律,在新时代面对新的变化,思政课教师要深入体会,实实在在地热爱这项事业,和学生心连心,把关爱学生、了解学生、启迪学生,放在和自己成长同样重要的位置上来。”

“电影当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给了我非常多的启示,看到他就像是看到了自己,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用心、用情上好每堂思政课。”思政课教师马程程说。

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思政课教师郑文清表示:“虽然这是一部喜剧题材的电影,但通过电影我真切了解到了什么是‘大先生’的境界,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思政教师,我会在日后不断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向学院里优秀教师请教、学习,提升自己,不负三尺讲台。”

据悉,电影《我要当老师》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,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、辅导员等指导帮助下,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,引领学生团结向上、青春筑梦,逐步实现“我要当老师”的理想,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,影片还邀请到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